阿淙

我是大变态

【王叶】街头采访

呜呜呜呜呜呜我的妈耶!说的好戳我啊


🥀Rosewater溢夏:

街头采访


 


 


“您好,我们公司在做一个社会调研,请问二位是恋人吗?”


 


“是,什么调研?”


 


“我们就耽误您几分钟时间,这是一个关于LGBT群体的调研,想问您几个问题,不知道您方不方便。”


 


“不是特别隐私的问题就行,你问吧。”


 


“好的,首先想问一下二位是做什么职业的?”


 


“……不太方便透露。”


 


“这……”


 


“哈哈哈,你看他全副武装就知道是半个公众人物了,别问了小妹妹,直接切入正题吧。”


 


“好的,那,二位在一起多久了?”


 


“六年。”


 


“那很久了,怎么认识的?”


 


“我们算是同事,不是很常见,但私下来往比较多。”


 


“你们周围的人知道二位的事情吗?”


 


“关系好的知道,关系不好的,猜也猜到了。”


 


“那这么说二位没有刻意遮掩过,这样有受到外界的质疑吗?”


 


“有,但是关我们什么事。”


 


“看来你们对自己的感情很坚定,那……”


 


“咦,老王那里有猫。”


 


“想去看就去,我等你,就我一个人接受采访也可以吧。”


 


“嗯嗯,当然。”


 


“不好意思,他比较调皮。”


 


“那我就接着问了,二位的家人知道你们的事情吗?有没有来自家庭的阻碍?”


 


这个男人沉默了,片刻以后他对我露出笑容。


 


“肯定的,他爸妈一直不同意。”


 


“那现在是同意了?”


 


“没有,他的爸妈是那种比较保守的老人,他不是很愿意和老人家起冲突,我们也很少一起回去,如果是逢年过节,一般都是他回去比较多。”


 


“可是这样你们的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的,不如多回去走动走动,爸爸妈妈熟悉你了,可能接受度还高一点。”


 


“不是那个样子的,”他摇摇头,“其实很多人都不理解,觉得我们应该勇敢一点,一起面对,可是,那是他的父母,不是我们的敌人,不需要什么解决不解决。而且外人不了解,同性恋这个东西,对上了年纪的人来说是非常难以理解的,这个和接受自己的孩子不上大学去开店是两个概念,这个东西只有接受和不接受,你不能强迫两个从来只吃米饭的人突然必须改吃牛排,还得每天都吃,这种强迫式的,并不一定正确。”


 


“那你们等于是妥协了?你不回去见他的父母,他们也当没有你这个人?这样好吗?”


 


男人点点头:“这样很好,我们都能过自己的生活,需要的时候我们一起照料老人,如果老人不需要,躲远一点也是一种相处方式,只要我让他们的儿子过得好,我就问心无愧了。”


 


“他呢?他不会又愧疚吗?”


 


“不会的,如果愧疚,他不会和我在一起,其实LGBT群体做出自己的选择不需要对谁愧疚,这是一个过程,每个人,就算你不是LGBT,你也会有做出一些左右为难的选择的时候,我们得认识到中国人把孝道绑架了,事实上,孝这个东西,就在父母和自己的人生中选一个平衡点,如果你选不出来,无非就是稍稍偏向一点,我是这么理解的。”


 


“好的,有什么话想对同是LGBT群体的大家说吗?”


 


那人想了想。


 


“别的也没什么,祝大家幸福吧。”


 


 



 

评论
热度(133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阿淙 | Powered by LOFTER